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黑暗之心01

前往黑暗的骑士载着国王归来,光明的国王带领伤痕累累的人民重拾荣光。

纵使水晶的力量一去不返,但路西斯等回了他们的希望。

七点,座机响了起来,单人床上的男人挣扎着伸手拍了拍枕头旁边的缝隙,但他什么都没抓到。一时间他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但电话铃没有消停的意思,为此,男人不得不睁开眼睛,昏昏沉沉地光脚跑到座机前拿起听筒。

“喂……”

他打了个哈欠。

“诺克特……你还没有起床?”

“伊格尼斯?嗯,差不多起了。”

即便已经重新回到因索姆尼亚一个月,诺克提斯仍然觉得这一切缺乏实感。他没有把长长的头发剪回去,只是单纯把络腮胡给剃了个干净。

“看来我打电话的选择是正确的……别忘了今天有重要的会议。”

“还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

“你知道这段时间非常紧张,我们得将生活重新带上正轨。”

“嗯哼。”

片刻犹豫后,伊格尼斯叹了一口气。

“……老实说,能听到你这么轻松,我倒是松了一口气。”

“别那么紧张。”

隔着电话,伊格尼斯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诺克提斯的笑容。以前的诺克提斯只有在钓鱼的时候有过这样的情绪。他不知道诺克提斯在水晶里到底经历了什么,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却出乎意料的好。伊格尼斯感到一种复杂的情绪。 

“你能在我们身边,我感觉很好。”

诺克提斯沉默了一会儿。

“重新见到你们我也很高兴。那么等下见,格拉迪奥和普罗恩普特也会来吧。”

“格拉迪奥说他已经在路上了,我也联系了普罗恩普特。”

“好,麻烦你了。”

挂上电话,诺克提斯走到洗浴间。这原本是他父亲的卧室,他还记得小时候来到这里的情景,他坐在雷吉斯的腿上,听他父亲用温柔的嗓音给他念故事书……他总是睡得很香。有好几次,小诺克提斯挣扎着不肯睡觉,就是为了能听雷吉斯多给他念一些情节。

如今那些流苏的床帐、天鹅绒的毛毯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一张随处可见的简陋单人床。格拉迪奥安排了几个信得过的护卫执守,皇宫里只有诺克提斯一个人居住。

格拉迪奥每一个时间段都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他带领的队伍是路西斯最强的战斗力,虽然使骸已经随着水晶一起消失了,但夜间出没的怪物仍然是一大威胁。诺克提斯没办法叫他搬进大楼,伊格尼斯也是一样,他经常得和格拉迪奥同行以收集情报。而剩下的普罗恩普特目前正在负责将难民安全地送回因索姆尼亚。是的,他最适合做这种工作,不管是谁,见到普罗恩普特的微笑都会觉得安心。诺克提斯也没办法说服自己让普罗恩普特抛下这个任务搬来和自己一起住。

他猜自己只能忍受一段时间的寂寞了。

诺克提斯对着镜子刮去青色的胡茬。他凝视着自己些许变化的长相,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觉得什么都没有变化。

高强度的生活让他没有时间思考内心的变化,他在各种会议之间忙碌,诺克提斯的下午基本上就听着伊格尼斯的口头报告,做各种各样的笔记。他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而操心。

偶尔诺克提斯从睡梦中清醒,看着眼前偌大的房间,那些昔日的物件不知所踪,但他关于已经逝去的事物的记忆却仍然鲜活,过去的场景就像幻象一样重叠在诺克提斯眼前的现实世界上,就像盖在物品上的一层薄纱。

他在水晶中沉睡了十年。

他已经三十了。

格拉迪奥在这十年里替他履行了国王的义务,伊格尼斯蛰伏在黑暗中等待了他十年,普罗恩普特也经历了他所不知道的历练和考验。

洗漱结束后,诺克提斯把衣服穿好,他想知道自己父亲看到现在的他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不过他知道,当雷吉斯将最后一把剑插入他的胸膛的时刻,他相信着他,相信他一定能够昂首挺胸地活着。

“I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诺克提斯国王推开了大门,灰尘如同死者的叹息在破败空旷的走廊上回荡。


评论
热度(7)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