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黑暗之心02

在锤头鲨的酒吧,普罗恩普特弓着身体坐在吧台旁一张摇摇欲坠的高脚椅上。他成了那样的一种人,嘴上说着不拒绝任何人的邀请,可实际上却从来没有用眼睛真正打量过谁。也许一开始他也曾经打算在这个只属于成年人的场所跃跃欲试,盘算着打发几个永远过不去的夜晚。后来,在成功之前,他失败了。

同样的,在这个夜晚,没有人接近普罗恩普特,他坐在那里,坐在不昏暗也不明亮的地方。看着他就好像看着一棵正在落叶的树木。他的脸庞没有表情,他陷在他的身体里了。他在发呆,然后衰老。

这里必须弄清楚的是,衰老并不是成长,衰老是疲倦的诅咒,大陆上已经没有生命了——自从诺克提斯离开之后,事物就越过了成长,直接步入了衰老的阶段。

那是黑暗中的普罗恩普特,是一个无法反驳也无法被解释的客观存在。熟悉他的人从来不知道普罗恩普特原来藏匿着这样的时刻。

前来寻找普罗恩普特的塔尔科特无意间撞见了这样的他,在把他唤回平时总是微笑的他之前,塔尔克特不知道普罗恩普特已经这样多久了,也不知道他将要这样多久。

普罗恩普特的腰带上插着两把自动手枪。

他的吉普车上载着无数子弹。

*

食盒里装着伊格尼斯的肉排三明治,三个人坐在昔日的皇家玻璃花园内享用短暂的午餐。过去这里四季常青,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温室植物,现在一无所有,能及时地把腐烂的杂草清理出去就已经很不错了。

牛排溢满汁液,诺克提斯舔了舔手指:“我理解希徳对伊格尼斯料理的渴望了。”

“很高兴听你这么说,可惜午饭我不能做得很丰盛,所以只准备了三明治。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争取给你做一桌晚餐。”

格拉迪奥喝了一口冰水。

“怎么样,伊格尼斯的手艺没有让你失望?”

“他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诺克提斯撑着下巴来回看着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

“我不记得你以前这么喜欢我的料理。”

伊格尼斯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他的眼睛被罩在淡蓝色的护目镜下。触目惊心的伤疤已经融入了伊格尼斯的面颊,甚至像从皮肤下长出来的。

“十年了,我没有吃到任何东西。”诺克提斯说,“你得补偿一下我的胃。”

“你这话应该和水晶去说。”

“这里没有水晶。”诺克提斯耸了耸肩,他站起身,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跟上诺克提斯,“而且不会再有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和我的私人饮食管理员提出意见。”

“伊格尼斯是我们的宰相,你居然打算把他推向厨房!”

“嘿,别以为我没发现伊格尼斯为你多准备了一份牛排,如果你真打算和我提出这个意见,下次就别让我抓住小尾巴!”

“看来国王这几年增长的不只是岁数嘛。”伊格尼斯笑道。

“我可不能让你们白等十年。”

“说的没错,我们的国王诺克特。”站在他后边的格拉迪奥轻快地哼了一声。

“不过……不知道普罗恩普特在哪。”

走廊一旁是一扇又一扇的落地窗。从窗户透进来的阳光太过明亮,剥夺了物体真实的色彩。诺克提斯眼前的长廊被分割成一段又一段黑白交错的区块,这让他们看起来就像在某种奇幻的迷宫中行走。诺克提斯眺望窗外一片废墟的因索姆尼亚,也看到了几辆穿行其间的绿棚卡车,再仔细些,他甚至能看到行走的人群,他好奇普罗恩普特在不在里面。

普罗恩普特在因索姆尼亚的暂住所还没有确定。当初在锤头鲨分道扬镳后,他们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见过面。普罗恩普特在负责将雷斯塔伦的居民送回因索姆尼亚,后来又去了卡宴岬,客车来了一批又一批,但普罗恩普特始终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水晶已经带走了所有的使骸,以普罗恩普特的能力,他不可能遭遇什么致命的危险。

“今天下午就会有一辆从卡宴岬归来的客车。”伊格尼斯似乎明白诺克提斯在思考什么。

“我可不想他老是错过你的大餐。”诺克提斯嘟囔了一句。

避开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诺克提斯深深地望了一眼窗外蔚蓝的天空。他无声地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摆手挥散莫名的焦虑。

*

那辆从卡宴岬归来的巴士带回了伊利斯。

伊利斯是这一辆客车的安保负责人。这辆车按照诺克提斯的吩咐,直接在皇宫大楼前的广场停下,伊利斯觉得有些奇怪,她刚刚下车,就看到诺克提斯站在阶梯上朝她微笑。

三十岁的诺克提斯的微笑和十年前的有细微的差别,但还没等伊利斯分辨,诺克提斯就朝她走来。 

“诺克特!”

伊利斯想要拉住诺克提斯的手,一如过往,不管诺克提斯几岁,不管他长什么样,在伊莉丝心里都永远一样。

“嘿,伊利斯,路上辛苦了。”

诺克提斯就像对待妹妹一样对待她,而她确实也是他最好朋友的妹妹。

“你在等我吗?”

伊莉丝望了望四周,没有发现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的身影,跟着诺克提斯的只有几名他们的护卫。伊莉丝同样和站在诺克提斯身后的几个人打了招呼,他们尊敬地对伊莉丝还了礼。

诺克提斯看到了这一幕,转过头对伊莉丝说:“看来当初的伊莉丝现在也独当一面了嘛。”

“别故作老成了,诺克特,虽然你已经三十岁了,但还是不适合说出哥哥才会说的话。”

看着抱着胳膊的伊利斯,诺克提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错过了很多事情。”伊利斯说。

“我正在努力弥补。”诺克提斯抓了抓自己的脸,这是他二十岁时候的习惯,“你越来越像格拉迪奥了。”

伊利斯笑了:“这句话我就当没听到。”

诺克提斯邀请伊莉丝进皇宫,但伊莉丝有其他事情得在因索姆尼亚处理,只能婉拒诺克提斯。她欣慰地发现,虽然诺克提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王,但是他仍然像以前那样易于亲近。

“对了,普罗恩普特——他前几天就已经离开卡宴了,我猜他应该是去锤头鲨找希德妮了吧?”伊莉丝故意停了停后说,“他这十年可没有少花功夫。”

“如果他在锤头鲨的话我倒可以打希徳妮的电话问问。”

伊利斯拍了拍诺克提斯:“不用太担心他,诺克特,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可靠的猎人!你的事很多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诺克提斯对伊莉丝笑了笑,他们挥手道别。诺克提斯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她与同伴消失在人群中。 

在上升的电梯中,随着微微作响的电缆声,诺克提斯的心跳越来越快,他有点搞不懂为什么所有人都给他一个答案:不要担心普罗恩普特。

也许他们已经习惯在黑夜中随手给出这样的安慰,毕竟在那时,他们自顾不暇,如果还要分心关照他人,下一秒被黑暗吞噬的就可能是自己。

*

“嘿,普罗恩普特……?”

刚刚结束工作的希徳妮从车库的卷闸里走出来,她像只猫那样伸了个懒腰。大部分驻留在锤头鲨的狩猎人都回到了因索姆尼亚,这里只剩下普罗恩普特和希徳妮两人,而普罗恩普特似乎是今天下午她工作的时候开车从卡宴岬来的。

她走向半个身子栽进吉普车的普罗恩普特,但后者并没有给她答复,好像没有听到她在说什么。希徳妮走到普罗恩普特身边,拍了一下普罗恩普特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力。但下一秒普罗恩普特就往旁边闪躲,同时闪电般伸手摸向腰带上的自动手枪。

“别紧张,是我。”

希徳妮立刻举起双手,表示无辜。她顺便瞄了一眼车厢,里面装满了枪支弹药,光是猎枪就有三把;在昏暗的灯光下,她发现上面还有架巨大的加特林。

看到希徳妮,普罗恩普特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你装这么多武器在车上做什么?”希徳妮抱住胳膊,夜间的凉意让她的肩膀微微缩在一起。

“呃……嗯?有备无患嘛!”

普罗恩普特穿着那件无袖马甲,站在把锤头鲨照得宛如白昼的巨大高射灯下。希徳妮看不清他的表情,好像有一堵空气墙挡在希徳妮和普罗恩普特中间。寂静的夜晚,甚至能听到遥远的野兽的呼吸声,但它们不再构成威胁,现在听来也只让人觉得和平和安宁。空气香甜而令人轻松,可惜今天晚上没有月亮,浓密的乌云遮住了天空的光芒,只有在罅隙中才能分辨出集中的微弱的亮光。 

“夜里很冷吧?”

普罗恩普特来回踱步,他的身体一刻都停不下来。普罗恩普特来回张望,似乎在发抖。

“什么?很冷吗?”普罗恩普特漫不经心地说,“我不觉得冷啊。”




评论
热度(8)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