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黑暗之心05

塔尔克特。普罗恩普特记得他第一次和自己见面的时候才十二岁,本来应该享受快乐童年和叛逆青春期的时候,十六岁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得不开车在雷斯塔伦和锤头鲨的据点来回行动了,兴许因为普罗恩普特和格拉迪奥亲近却又只是普通人的缘故,塔尔克特和他关系一向不错。

塔尔克特应承了一份运输补给品的工作,一开始伊格尼斯与他同行,后来他也摸爬滚打地学会了自保的能力,就自己开车到了锤头鲨。

锤头鲨的四周分布着晃眼的高射灯,远远都能看见它,就像夜间残破的某种宝石的光芒。透过光,一层又一层的黑色粒子在高空中越叠越密,一块圆形的小斑点在夜幕的左上角缓慢移动。那是太阳?或是月亮。驶进锤头鲨,使骸的吼叫越来越远,它们正在黑暗中摩拳擦掌,它们的叫声就像它们的唾液,在苍白的灯光中拉出透明蛛网状的恐慌。似乎为了和使骸叫嚣,逐渐成为军火库、发电室和小型酒吧的驿站灯火通明,节奏鲜明的音乐震耳欲聋,就算坐在车上的塔尔克特都觉得卡车在颤抖。

塔尔克特鸣响喇叭,过了一会儿,希徳妮跑出来让他把卡车停进车库。车厢里有希徳妮需要的零件和雷斯塔伦特产的甜食。车库里只点着一盏台灯,台灯下有一张图纸,图纸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尺规。在昏暗中,塔尔克特看不清希徳妮,希徳妮揉了揉眼睛,她告诉塔尔克特普罗恩普特在一旁的饮食店里。塔尔克特让希徳妮注意身体后离开车库去找普罗恩普特。

普罗恩普特并不难找,他不会把自己藏在谁都发现不了的地方,塔尔克特一下子就看见了他那辆吉普车停在餐厅旁边,被灯光照亮的车漆反射出伤痕累累的草绿色的光。只要一个据点聚集了够多的狩猎人,餐厅就会摇身一变成为无醉不欢的小型酒吧,隆隆作响的发电机为他们助兴,直到最后一个人在桌上倒下。

塔尔克特推门进去,刺眼的灯光令他眯起眼睛,他压了压帽檐,粗野的猎人们不知道在起哄些什么,人群最稠密的地方传来筛盅的摇摆声。左右环视了一圈,除了几撮坐在吧台椅上正和老板聊天的人之外,所有人都围在一起。直觉告诉塔尔克特,普罗恩普特也在那群人里面。

塔尔克特在最外围绕来绕去,也没办法拨开任何一个人看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声大叫传来,塔尔克特及时闪身,一杯最廉价的啤酒泼到了他原本站着的地方。

所幸有个面红耳赤的猎人嘟嘟囔囔地钻了出来,他干枯的脸庞泛着红光,手里的大啤酒杯已经空了。塔尔克特顺势从人群的空隙中钻了进去,他少年的身材做到这点还不算难,但是人与人紧密嵌合在一起的肉体让他有一阵子的窒息。

涂成红色的木桌上摊着一堆纸牌,两个猎人面对面坐着,双方都满脸通红,手旁摆着不止一个缺口的马克杯。其中一个正是普罗恩普特,他穿着无袖的黑色马甲,正势在必得地盯着踌躇不定的对手。

“如果你想要现在放弃到还来得及哦!”

塔尔克特盯着普罗恩普特的脸看,普罗恩普特终于看向塔尔克特,他有点惊讶,但很快笑了,朝塔尔克特打完招呼后,他又对着年长自己十几岁的猎人说:“有人来找我啦。我们快点结束这一局,反正早晚都一样,如果你现在宣布放弃,赔给我的东西还可以少一些。”

普罗恩普特的敌人蓄着络腮胡,他的脸有些浮肿,原本无神的双眼在酒精的刺激下稍微有了些神采,他不断地拍打、抓挠自己的身体,视线在自己手里的牌组和普罗恩普特之间移动。周围的群众发出阵阵的喝声,有让他加大赌注的,也有劝他赶快放弃的,最终他把牌一盖,络腮胡动了动——他放弃了。

普罗恩普特隔空吻了自己的纸牌,甩手把它们摔了出去,是三、四、六,真是一把烂牌,人群爆发出嘘声,普罗恩普特俏皮地眨了眨眼,他的对手脸色苍白。

“哈,你还远远不行。我要你半瓶安定,小心点,朋友,下次我可不会那么仁慈了……”

白色药片哗啦啦地倒进普罗恩普特随身的药瓶中,普罗恩普特如同胜利者一样摇了摇手里的瓶子,拨开人群走了出去。他的位置空出来后,立刻又有人填了进去。在这里,他们想要赌什么都可以。普罗恩普特赌的是安眠药,现在那人赌的是一瓶威士忌,塔尔克特也听说过他们赌狩猎、赌命,但最常见的还是赌各种各样的资源。

“今天运气真的太棒了!”

普罗恩普特用力亲了一口手里的药瓶,作为回应,它们发出快乐的脆响。

“最好不要依赖安眠药啊,它们对身体的伤害很大的。”

“谢谢提醒,但你也不想要我在狩猎时因为睡眠不足而丢了性命吧。”

“可是长期服用安定会降低你的认知能力……伊利斯托我给你带了点薰衣草喷雾,她在温室里栽培的薰衣草最近在雷斯塔伦很流行,薰衣草有一点助眠作用。”

两个人找旁边的位置坐下来,普罗恩普特要了两杯水。塔尔克特注意到普罗恩普特的头发已经完全变成了暗金色,他的头发是一点一点变暗的,普罗恩普特自己都曾经打趣过,如果诺克提斯再不回来的话,等他们两在老头的年龄见面,诺克提斯就会见到一个黑发的普罗恩普特了。

——应该是个银发的普罗恩普特。

——……那你呢,伊格尼斯,你倒好,直接从浅金色变成了灰色。

普罗恩普特也常常在受伤的时候在病床上开玩笑,他说他体内新长出来的细胞从来没见过诺克提斯,那些认识诺克提斯的细胞随着每一次的外部伤害而不断地死去,从他的血液中排走,也许最终有一天,他体内所有的细胞全部都换成了新的,他就会成为一个诺克提斯所不熟悉的陌生人。

普罗恩普特把不配套的玻璃杯中的其中一个推给塔尔克特,十六岁的塔尔克特长得比较瘦小,普罗恩普特花钱买了一份肉排,使骸激增,倒是没有带来什么食材问题。几年前,为了普及使骸食材,伊格尼斯还出了一本关于使骸烹饪要诀的书。

“伊利斯在雷斯塔伦还好吗?”

“她很好。”

普罗恩普特露出了一个轻柔的微笑,他把盘里的东西拨给塔尔克特,他说他没什么食欲。


评论
热度(10)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