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黑暗之心07

“普罗恩普特!”是伊莉丝的声音,“普罗恩普特!别再往前走了!停下!是死灵法师,我们没有任何克制它能力的项链或解除石化的药水!”

那是伊莉丝的声音,她就像在普罗恩普特耳边喊一样。

普罗恩普特的动作有些机械,不论伊莉丝的叫声听起来有多么恐惧,普罗恩普特仍然在前进。他单薄的身子好像下一秒就会被猛虎的利爪撕碎,可他一次又一次巧妙地避开攻击,每一次都只差几厘而已,只要他的反应再慢几毫秒,他的喉咙就会被刺穿。

他急着往更加黑暗的洞穴中探索。

这无止尽的楼梯通往哪里?也许普罗恩普特一直往下走,见到的不是地狱,而是水晶的核心。也许诺克特就躺在由黑暗编织而成的虚无之中,如果真的是那样,他得要把诺克特带回来。

他的子弹快要见底了,灌铅的双腿好似全部消失了变成鸟类的翅膀,他就像在飞一样。

他在找死。

“啊!”

——伊莉丝的尖叫。

*

——砰!

普罗恩普特从床上摔了下来,他的左脸火辣辣得发疼。是电话响了,他根本没时间思考,伸手把它接了起来,电话里是诺克提斯的声音,听起来非常遥远。普罗恩普特轻喘着,大脑内还如同擂鼓一样震动,他把耳朵紧紧地贴着听筒。 

“起床了吗?”

诺克提斯的声音。

是诺克提斯!

“你没事吧?”

“你在说什么?睡糊涂了吗?”

普罗恩普特环顾四周,整洁的房间,陌生的家具,刺眼的阳光和就在他鼻尖十厘米的距离处的乱糟糟的单人床。没有地宫也没有伊莉丝,不会再有超过十二小时的黑暗了,而且诺克特正在和他说话。

普罗恩普特捂着脸,脸部的疼痛令他感到了异样,他怎么可能从床上摔下来?他明明在睡觉前把诺克提斯抱到了床上,他难道不是原本睡在地板上的吗?

“你去哪了?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有事得早起,看你睡得那么死就没有叫醒你。”诺克提斯说,他顿了顿,就好像他从叉着腰的姿势变成了抱着胸。

“现在几点了?”普罗恩普特扶着额头,他刚刚撞到了地板。

“大概十一点左右。”诺克提斯说,“我现在在医院里,格拉迪奥在封印之门里受了重伤,他的肋骨断了几根,那几根断掉的肋骨伤到了他的内脏……别紧张,格拉迪奥还不至于……”

普罗恩普特大脑的发条猛得被旋紧了。

“什、什么?你一定在和我开玩笑!”普罗恩普特从地板上爬了起来,眩晕得差点又摔倒,他的大脑闪烁着紧急的红灯,他的手发冷汗并且颤抖。他说了些什么。

“冷静一点,你在说什么?”

“我……”普罗恩普特捶了捶墙,他几乎原地跳了两下,最后他咽了两口唾液,昏沉感加重了他的眩晕,他不得不扶着墙壁说话,“格拉迪奥——没事,对吧。”

“他没事。倒是你,你怎么了?”

“我马上过去!”

普罗恩普特甩下电话,他差点就在诺克提斯面前表露出他焦虑的一面。他蹲在地板上开始发抖,毫不夸张地说,冷汗浸湿了他的T恤。梦中伊莉丝的尖叫就像被放进录音机里反复播放了似的。

那些都不是真的,普罗恩普特,你到底在幻想些什么!那些都不是真的!

普罗恩普特紧咬的牙关开始打颤,好像牙齿非得把舌头嚼烂不可。如果它们想要嚼烂舌头就让它们嚼烂好了!普罗恩普特开始在冰凉的地板上打滚,他没办法把脑袋里的臆想赶出去,他就差那么一点就把脑袋拿去撞墙了,当然他也不是没有撞过,他无意间摔倒在床上,嗅觉在乱糟糟的被褥中嗅到了一丝异样的气味。

诺克提斯,这个把黑夜驱赶走的男人已经回到了他们的身边,此后再也不会有永夜和不明不白的死亡了。

但他为什么还是没有办法把倒在血泊中的伊莉丝从脑中驱逐出去。

终于恢复一丝理智的普罗恩普特发现自己正站在浴室里,冰凉的水柱冲刷着他疼痛难忍的脑袋,他的身体像下一秒就要散架似的发着抖,普罗恩普特伸出手搭在旋扭上,缓缓地把水温调高了。在舒缓神经的水流中,普罗恩普特终于缓过一口气,好像把积郁在心房的某种东西吐出来了。

普罗恩普特把沐浴露涂在身上,很快冲掉它们。他手臂上一寸一寸的埋在毛囊中的全都是细小的伤痕,而他的双手呢,仔细一看,就像一件被折价出售的畸形的玩具。

一时间,普罗恩普特很庆幸诺克提斯没有仔细打量他,他不想诺克提斯发现原来的那个普罗恩普特已经荡然无存了。

口腔里还残留着苦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氟西汀塞进的嘴里。

普罗恩普特擦干身子,套上休闲装。

出门前他——开关开关开关开关——确保所有的电源都被切掉,所有的窗户和门都被锁上。

他知道毫无必要。


评论
热度(6)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