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黑暗之心15

他在光明中入眠,见到前往黑暗的骑士带着国王凯旋归来。

普罗恩普特开始相信诺克提斯真正在他身边并且振作起来,同时,诺克提斯处理国事越来越顺手,尽管疲惫,但普罗恩普特带着安布拉在皇宫大楼下见到他时情不自禁的笑容,可以治愈路西斯的一切。

愧疚。悲伤。痛苦。彷徨。挣扎。面对。

普罗恩普特帮助着同样有阴影的人。

等格拉迪奥恢复健康后,他们进入了科斯达马克塔下的封印之门,扫荡完了最后一批残存的使骸。这件事只有他们四个人在一起才能做到。

塔尔科特见到普罗恩普特翻找着他的相机时,诺克提斯把它放到普罗恩普特的怀里。“以防万一,我把它带来了。”诺克提斯佯作漫不经心地说。

最后,普罗恩普特站在房间里面对着墙壁。所有人都来了,诺克提斯、格拉迪奥、伊格尼斯、科尔、伊莉丝……他们分布在房间里,就像花捧中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塔尔科特也受邀前来,他环顾四周,所有人都快乐、亲热地聊天,纵使他们在一间四面是墙的公寓,但这里吹拂着轻快的风,人们都在往这里赶来的路上。

塔尔科特走到普罗恩普特身边,普罗恩普特正在看墙上的照片。墙上挂着他们四个人在科斯达马克塔中的合照,还有格拉迪奥和科尔的合照、伊格尼斯和希德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张照片拍下了诺克提斯被安布拉舔湿了脸颊的样子。

普罗恩普特的声音逐渐模糊。塔尔科特突然明白这是他这一辈子只会见到一次的场景,微风将窗帘吹拂出优美的弧度,窗外的蓝天以一种下一秒就要剥落的姿态呈现着它最美的色彩,阳光以一种完美的角度照亮了整间房子,它将普罗恩普特的笑容涂抹成了超越时间的画面。

多美的光啊,没有了光,世界也不会拥有色彩。

塔尔科特缓缓地从梦中醒来,他睁开眼,迷茫地望着空白的天花板,好像普洛恩普特的微笑仍然浮现在他的眼前。

这个夜晚对于他来说太长了,许多梦境中的画面仍然荡漾在他的心中,它们柔软且易碎,塔尔科特的眼睛一阵刺痛,阳光从窗外拂进来将他笼住。

塔尔科特尝试继续把梦做下去,但他的自我意识却违抗了命令。他越清醒,梦中的音像就越模糊,他失去了重建的因索姆尼亚,失去了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失去了王座上的诺克提斯国王,无法抵挡,留在他心里的投影只剩下最后普洛恩普特站在置物柜前朝他微笑的模样。塔尔科特尝试潜入脑海,捕捉更多的场景,然后他想起了普洛恩普特与诺克提斯在黑暗中紧紧地握着对方双手,他们的脸庞虽然模糊,但塔尔科特的心被无法言喻的温暖感染,他扶住额头,低声抽泣了起来。

普洛恩普特累计受的伤害需要有人治愈,就像一个藏着秘密的盒子只有一把能够开锁的钥匙,能够抚慰普洛恩普特的人只有诺克提斯国王。

自从这位黑暗骑士随着国王离开之后,塔尔科特就没有再见过他们了。他不知道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假设,普洛恩普特一定得到了他完整的灵魂,他在人生的最后,一定可以见到他用这十年换来的专属于他的景象。

塔尔科特相信他梦境的真实性,他相信诺克提斯国王,相信他们在消失之前一定没有任何遗憾。

也许他们去钓鱼了,去野营了。

塔尔科特站在阳台上,眺望着百废待兴的因索姆尼亚,这里到处都是诺克提斯的意志。

前往黑暗的骑士带着他的国王归来,他的国王带来了光,世界的光带走了他们。


评论(2)
热度(9)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