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我们囚于高塔之中08

离开酒馆之后萨博松了一口气,也不再对艾斯生气,他感到疲倦,于是迅速地将剩下要做的事情完成,牵着马回到树林当中。艾斯居然没有再给他惹麻烦,这让萨博很欣慰,这个天使终于学会了安静。

一回到森林后,艾斯迅速张开翅膀。尽管他张开了翅膀,但他仍然使用他的双腿步行,仿佛他很享受这个游戏。

接过萨博递来的苹果,艾斯用力咬了一口,满足地说:“今天真有意思。”

萨博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

注意到萨博神态的艾斯哈哈大笑,他勾住萨博的肩膀,靠着他,与他一起漫步在林间小道上,他们向着夕阳的方向前进,直到天空逐渐变暗,缀满点点繁星。

夜晚,萨博用新购置的羽毛笔写完日记后,油灯正好只剩下微弱的火苗,在微弱星光的照耀下,有一只天使正躺在他的房内沉沉睡着,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自从艾斯过来和他一起住之后,萨博小屋的地板不时落了几根羽毛,萨博手里的笔正是用艾斯身上的羽毛做的,他的羽毛柔软又有韧度,握在手里还有一种温热的触感。

现在他的房间有两张床,艾斯的那一张是他们一起砍树做出来的,虽然艾斯一开始不想要睡在床上,可自从他在萨博的床上躺了一回后,再也不想在坚硬的石板或是草垛上休息了。而萨博无法接受和艾斯一起分享一张床,他无法接受太亲近的肢体接触。起初,艾斯一搂他,他就不可抑制地浑身发抖。

和艾斯一起相处是一件耗费体力的事情,比如他老是拉着萨博聊到深夜,作为一个天使,他没有规律的作息,而且喜欢萨博和他一起“打破常规”,他时常嘲弄萨博是个无趣的人。

因为艾斯的无理取闹,萨博时常气得不知道怎么反驳。不过就像水始终会往下流一样,萨博最终适应了和艾斯的生活,艾斯张扬的性格、明媚的笑容和自我的生活方式成为了萨博生活的一部分。

在他们空闲的时候——几乎是每一天,他们深入林中打猎猛兽,登上山顶跃入断崖,萨博带领艾斯了解人类数千年生活累计下来的智慧,而艾斯拉着萨博升入云中体验飞翔的滋味。只不过艾斯从没有告诉萨博为什么他也猎杀生物,萨博也没有告诉艾斯他的过去。他相信艾斯知道这一切。

这回,萨博很迅速地打到了一只野兔,他的毒箭刺穿了它的后腿,并随着它的挣扎加重了它腿部的伤势。萨博找到他的猎物,无视它精疲力竭的喘息,用随身的匕首精准地刺入它的喉咙,在大型猛兽嗅到这股血腥味之前迅速地收拾了残局,带着他的战利品离开。 

很快的,艾斯也从森林里回来,带着一只奄奄一息的松鼠。艾斯服输地耸了耸肩。在溪边清洗猎物的萨博看向艾斯,眼睛微微眯着,嘴角得意地扬着。

艾斯叹了一口气。

萨博敛起笑容,询问道:“怎么了?”

“你笑的真好看。”艾斯走过去,微微俯视着萨博,“你应该多这么做。”

萨博深深地看了艾斯一眼,没有说话。

艾斯在萨博身边坐下来,他把手浸在潺潺而去的溪流中,指尖轻点着溪底沉淀的圆润的鹅卵石。午后的森林在太阳的照耀下朝蔚蓝的天空升起一阵雾气,时不时随风而来的云朵短暂地遮住了太阳,在地面投下一块清凉的阴影,同时,从森林深处吹来低温偏低的凉爽的山风。艾斯嗫嚅了一阵。

“萨博啊……”艾斯说,语气像呼出了一口长长的气。

萨博的匕首在水面上弄出一阵阵清脆的水响,他的衣袖湿了半边。

“你是不是觉得难受?”

萨博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地看向艾斯,他皱了皱眉头,“没有啊,你怎么这么问?”

艾斯的手指在萨博的手背上爬行,就像小孩子遣散无聊时候的把戏。细微的痒意啃噬着萨博的神经末梢,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却没有把手收回来。

“不要痛苦,萨博,你会找到幸福。”艾斯温柔地说,把萨博吓了一跳。

他看向艾斯,那位天使的脸上有被树叶滤过的光斑,一阵凉意从他们交握的手中传来,萨博怔怔地望着艾斯,僵硬着身体直到对方紧紧地抱住他。萨博没有挣扎,反而把脸埋在艾斯的肩膀里,嗅着艾斯肉体散发出来的热气。

“怎么了,艾斯。”萨博静静地说,他知道现在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

“你睡着的时候哭了,萨博。”艾斯贴着萨博的脸说。

萨博没有任何印象。

艾斯叹了一口气,被他抱在怀里的萨博的身体温热,有些柔软,但又足够坚硬。流露在萨博表面的情感都是肤浅而转瞬即逝的,一旦有人要触及更深一点的地方,这个孤僻的青年就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艾斯明白,即使那个人是自己,萨博也会二话不说地立刻消失。这不能怪萨博不接受别人,这不能怪他。

正是这副肉体,在夜里惊恐地颤抖,淌出来的汗液濡湿了他的衣服,仿佛一颗无助的星星在宇宙的黑暗中痛苦地彷徨。“离我远点!”萨博无意识地吼叫道,接着大哭起来,他把所有接近他的物体全部推开,孤身一人蜷缩在破旧而坚硬的床板。在夜色的烘托下,他略显瘦削的躯体如同祭品一般,分布在他半张面颊上的伤痕是邪恶在他身上犯罪的证明,而他淡金色的头发和苍白的皮肤则显出圣洁的意味。

多么矛盾的一个人!夜里的艾斯站在床旁凝视着这位惊恐的青年,他声嘶力竭地喊叫着支离破碎的语言,寒冷让他颤抖,惊恐叫他怒吼,他想要驱散的东西使他无能为力。艾斯伸出手包裹着萨博的半张脸,不断淌下的眼泪沾湿了天使的手掌,比冰雪更冷,比炙火更热。

为什么这样一个善良的年轻人要承受这样的痛苦?

艾斯感到一阵陌生的情感涌入他的心脏,他天使的心脏,像是被冰雪冻住一样无法跳动,像是被烈火灼烧一样疼痛不已,他还没意识过来发生了什么,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就已经一阵冰凉。那是从窗外拂面而来的夜风让他感受到的,眼泪流淌的滋味。

艾斯对自己的变化感到诧异,他慌张地缩回手,抹去脸上源源不断往下淌的液体,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随着心脏艰难的跳动,他感到一阵窒息,这让他蜷缩了起来,并且为了获取更多的空气,他不得不张大嘴唇喘息。这呼入的空气如同利剑一样撕破他的呼吸道,斩开他的皮肉与骨头,径直捅入艾斯柔软的心脏。

“……萨博。”

在一阵又一阵的抽泣中,艾斯终于明白了哭泣的感觉。他的身体感到前所未有的寒冷,就算用炉火温暖一边又一边都无法回温,只有紧紧抱住同样哭泣的萨博,艾斯才能够恢复正常,止住眼泪,并且在内心缠绕上一圈一圈的荆棘也变成柔软的丝带。

在无数个夜里,艾斯紧紧地拥抱着萨博,用翅膀把他们包裹起来,就像编织出一个安全的茧,好让他,一个受伤的人类,如同新生儿一样被保护着,被爱着,被需要着。


评论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