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12

他们又花了三天赶路,等他们精疲力竭地到达森林并且找到他们的小木屋的时候,艾斯正在木墩上咬着一根树枝,他的眼睛在枝桠的交叉间捕捉到熟悉的身影的时候亮了起来,紧接着露出了一个非常可爱的笑容,但在看到另一个身影的时候迅速收起了背后的翅膀。他站了起来,朝着他们走去。

克尔拉发出了一声尖叫,并且捂住脸,突然反应过来的萨波连忙用披风遮住艾斯赤裸的身体,在萨波的恳求下,艾斯只好把它接过来披上,他若有若无地把手搭在萨波身上,扶着他,有些欣喜又有些不耐烦地问:“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发生了些糟糕的事情,不太顺利。”萨波说。

艾斯指着仍然红着脸的克尔拉说:”那她又是谁?“

萨波说:“路上遇到的落难的人,是革命军,同样被人袭击了,我会让她在这里避几天难。她不危险。”

“革命军啊。”艾斯重复了一遍。

     

与以往不同,这一次艾斯对萨波的经历很感兴趣,总是要他说一遍又一遍,他询问的时候坐着或者倚在一旁,眉头轻轻地皱起来,思考着些什么。                          

克尔拉想要加入他们的谈话,但是萨波总是避得远远的。他看向另一个黑发青年时,眼睛总是柔和并且多情,只要克尔拉不在,他就比较能够容易笑得很开心。在夜里,克尔拉夜起的时候,始终能发现萨波正蜷缩在另一个人的怀里,那种自卫般的姿势和哀伤的神态让克尔拉感到难过。

后来回想,克尔拉本应该觉得萨波和艾斯之间的关系很古怪,但互相依靠关系甚至超过亲兄弟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让人觉得无法言喻,并不古怪,反而很合适。直到萨波说他们认识的时间没有很长,克尔拉才觉得惊奇,她以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  

过了几天,艾斯碰巧私下撞到了克尔拉,他们在房里聊了一会儿。萨波回来的时候,克尔拉看了他一眼,微微皱起的眉间里藏了很多话就出门了。而艾斯正在一旁,这几天表现得和人类别无二致,没有让克尔拉看出马脚。现在在萨波的面前艾斯也不会轻易露出翅膀,萨波问他:“你们刚刚聊了什么?一直藏着翅膀都不难受?”

一阵风拂进房内,艾斯打了个喷嚏,他用手背揉着鼻子说:“奥,还好,习惯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倒是你,你怎么样。”

“嗯?”萨波停下手里的动作——倒不如说他一直都在瞎忙活,现在他停了下来,眼神冰冷地看向艾斯。

“萨波,如果我说我得走了,你要怎么办?”艾斯毫不客气地说。

他把双手撑在身后的桌子上,放松身体后,背部形成了一个很优美的弓形,他的嘴角露出慵懒的微笑,看起来无所谓,甚至有些像开玩笑。

“这不好笑。”萨波有些僵硬地说,“刚刚克尔拉和你说了什么?”

艾斯截住萨波的话头。“别管她说了什么,你会参加革命吗?”

“她到底和你说了什么?”萨波提高了些音量,恳求道。

“没什么,只是一些闲话。”

“艾斯!”萨波说,他还想说点什么,但还是忍了下去,他满脸通红,像是病了。

艾斯从房间的头走到房间的尾,他去拿了一袋糖,声音从窗边飘过来:“你已经期待很久了,萨波,你想要去毁灭这个世界,而不是待在这种地方等死。”

一声巨响从萨波站的地方发出,是玻璃碎掉的声音,是萨波把手里的陶瓷杯用力往下摔,杯子碎成了好几大块,里面的液体深化了地面的褐色,并且飞溅出去。萨波觉得自己心跳的时候发疼,似乎被杯子的碎片扎到了。他努力克制着喘息,咬了牙,逐渐平缓下来。

“我想要和你一起在这里生活下去,并且,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好,革命只不过是过去玩腻的把戏,而对现在的人来说很新鲜而已,这个世界的秩序是不可能被毁灭的,你不知道他们有多可怕!”

艾斯看着萨波,他的眉头微皱,眼神悲切,阴影打在他的大部分脸部。“你在否认!萨波,为什么,你明明想要去追求自由,去看看那些活着的东西,而不是留在这儿。”

“这里有你。”萨波睁大眼睛看着艾斯,他似乎被什么感情给笼罩住了,他像看着幻影似的看着艾斯,“他们都不曾活着,只有你,艾斯……你让我重新意识到生命的活力。”

”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萨波。“

他们之间的距离一步一步缩小,艾斯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的情绪走进萨波,后者愣愣地看着他,紧绷着身体。

”我要走,你才会离开这里,不要胆怯,因为你一直在寻找机会逃离自我封闭的牢笼。“艾斯说,他拉住萨波的胳膊,萨波几乎要跌倒在艾斯的身上,但他没有,他歪了歪身子,又站好来了,他问:”你一定……要离开?“

这时候是下午,晴空万丈,阳光飘摇着滑进这栋木屋,从高高的窗台一泻而下,照亮了艾斯黑色的双眼,萨波在里面看到了自己,不再是一开始孤僻而自傲的守林人,而是一个虔诚的神的使徒,他将要走出这里,带着他的信仰和爱,投入这场绝对不会给予回报的革命之中,在这浓稠的黑暗中挣扎、呼喊,面临无人回应的境地。

他将要选择相信希望,因为这些都是艾斯给他的。也许只有依靠这种方式,艾斯才会永远活在他的心里,活在他的灵魂深处。

艾斯靠近他,很近,萨波能闻到艾斯身上带着的森林的清香和他身上的热度,但因为过于圣洁而反射到他的心里时很冰凉,艾斯柔软的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之上,两个人仿佛在交流着什么,这种交流超越了时间、感情以及人类所能思考的范畴,他们像是雕塑一样站在原地,像是这样站了一辈子,并且还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姿势,一直延续到人类所能想象到的尽头。

艾斯告诉萨波,他将会爱他、保佑他。

萨波平静地看着艾斯,问道:”我们还能再见吗?”

艾斯撩开萨波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用沙哑的声音低声承诺:“只要时间到了,我们会见面。”

“如果我死了,你会在天堂吗?”

“会的,我会在天堂,我会来接你过去。”


评论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