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Goodnight Irene 09

灵幻新隆有了一个新目标,他决心重新振作,摆脱过去,经营一家心理诊所。灵幻对这类人一向有耐心,也愿意听他们的真心话。此外,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应该相当吃香。

想法归想法,实践起来还有一定困难。灵幻需要通过考试才能称为心理咨询师,再说,经营诊所也需要一定的资金。

芹泽说他会拿出他的私房钱资助灵幻,但灵幻必须得让他在他的诊所工作。

灵幻揉揉芹泽的脑袋,说:“那样的话你就是合伙人,而不是我的雇员了。”

“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合伙人也要操心诊所的经营。”

“啊?”芹泽握紧双手,战战兢兢。

灵幻笑了一下:“这可以慢慢学。”

灵幻给芹泽烤了两片面包,中间夹了一块火腿,又煎了一颗蛋。他的动作干脆利落,手指被火烫到的时候会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地舔舔伤处。他的笑容让天气越来越温暖了。今年的樱花开得很晚,两个人一起外出赏樱的时候已经五月底了。那是今年的最后一季樱花,樱花落完,夏天就到了。

夏季的夜晚总是喧嚣的,彻底摆脱冬季阴影的初夏在从春季延续至今的蛙鸣与微弱的蝉鸣间混杂了不知从何而来的流水潺潺。仲夏时的飓风带来丰沛的降水,被泡烂的树根散发出泥土的气味,芹泽的老房子也弥漫着淡淡的木香味。当木头的缝隙被水分子填满后,灵幻上下楼梯发出的吱呀声轻了很多,他纤长的身体终于让他像一只猫一般轻盈。

芹泽看书发呆,听着屋外槐树上的蝉鸣睡了一个下午,被傍晚回来的灵幻敲醒了。

“别睡了,明明考试就在下个月。书本都看明白了么?”

芹泽说:“呃,应该都看懂了。”

“多看几遍。”灵幻抱着胸口,他下午出门去拜访别的心理治疗师了,他问芹泽,“今晚有乌冬,吃吗?”

灵幻对自己的料理无不满意,他吃得津津有味,在餐桌上对芹泽说:“我的考试已经过了,就等他什么时候把执照邮寄给我了。在最近去拜访的几个地方中,我最喜欢离家最近的那个,你觉得呢?”

芹泽点了点头。

灵幻继续说:“那地方原来就是个相谈所,我觉得把它的名字改成灵幻相谈所就可以了。你觉得呢?是不是有一种万事屋的感觉?”

芹泽说:“万事屋?先生打算开万事屋吗?”

“也不是不可以,毕竟人不能只靠一种本事活下去,一家事务所也不可能只有一种功用吧!”灵幻摸了摸下巴,“我会做挺多事情的,法律也稍懂一些哦。”

“如果有人要我去给他搬家,你要来帮我,体力活我可不行。”灵幻补充道。

芹泽刷碗的时候,灵幻又问了他一边:“喂,选的那一处地方你没有异议吧?你好像都没有什么想说的,这毕竟是你出的款啊。”

“我在考虑习题的事情……”芹泽低着头,用水冲去碗口的泡沫,“我听先生的,我认为先生说好就行了,我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啊。”

灵幻伸手将芹泽面对的那扇窗户拉开,仲夏夜的晚风拂面而来,灵幻点了一根烟,抽到一半,将燃透了的烟灰磕在洗碗槽里,他说:“芹泽,你做事真的很专心呐,就这样一头扑进考试里去了,你这样的专注力真让人吃惊。”

芹泽红了红脸:“可能是因为我脑子不太够,一次只能放下一件东西吧。”

“你现在在想什么东西?只是考试?有没有考完试之后的打算?”

芹泽做了一个深呼吸说:“我想和先生一起去一趟广岛。”

“哈?和我一起去广岛?”

“先生说过想去广岛的话……”

“啊?你也要去?”

“不……不可以吗?”

“不、不、不……只是,你知道,那里很热的,而且很容易被晒脱皮。而且……那、那……啊!”灵幻被自己手里的烟烫到了。

芹泽拉过灵幻的手放到水龙头底下冲。

“那个啊,你想和我一起去的话也是可以的。”灵幻小声说。

“但是你这种小时候在海边长大的人一定会觉得很无聊的。你要做好准备。”灵幻补充道。


评论
热度(15)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