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我们囚于高塔之中05

萨博清醒的时候,还是日出的时间,小窗外的天空呈现出浪漫的蓝紫色,星辰浮在红橙色的光圈之上,渐渐淡去。萨博感受到自己的呼吸,但与往常有些细微的不同,他起身下床洗漱之后,这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很快便不复存在了。

甚至,萨博想要打消去找艾斯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要否认自己一直在思考这件事情的事实,可他思考的频率以及一提及此事他几乎拧在一起的眉间却无法顺从他的想法。

这一天和往常的任何一天都没有什么不同……

萨博一直拖延着自己,把他比平常早起的一个多小时在漫无目的的绕圈散步中消磨掉。他摸了一只狐狸,之后把它赶走了,接着便独自一人坐在窗前的一张小椅上唉声叹气。

萨博能感受到艾斯不是很喜欢他,他对于那个天使来说太过无趣了。而萨博喜欢艾斯吗?萨博这么问自己,而他多希望他的答案是不喜欢!

艾斯和任何一本书上记载的天使都不同,甚至是相反的,当天使们说’我将带领你们通往幸福之路’时,艾斯说’噢得了吧我才不管这事’,天使们会把手里的苹果让给人类,而艾斯会抢过你手中的苹果,并且嘲弄你根本比不过他的力气。

比起代表神明的天使,艾斯倒更像他的朋友,像一个年轻力壮活泼快乐的年轻人。

萨博多么希望他的答案是不喜欢,他多希望他能够指着艾斯的鼻子说:“你这是在亵渎神明!”

可他不能,他能做的就是尽快、用最快的速度来到艾斯身边,和他一起玩耍,尽量不惹他讨厌。

可事实上要讨好会连苹果核都一起吃掉的艾斯实在太难了。

“你为什么老是戴着手套?”艾斯会对萨博伸来的手挑剔。

“你能不能少穿一点,你不觉得热吗?”艾斯会对萨博的穿着评头论足。

“你不应该老是苦着脸!”艾斯最不喜欢萨博这一点。

“你怎么老是看着别的地方,不能看我一眼,我长得很恐怖吗?”艾斯总是要求萨博直视他的眼睛,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那样认真。

同时,艾斯会用一种神奇的魔法让萨博脱下手套之后也碰不到任何尖刺或者粗糙的东西。艾斯坚持让萨博脱下他的斗篷,挽起他的袖子,拉起他的裤脚——尽管他一开始的坚持是让萨博和他一样赤裸,但鉴于萨博已经做到他能接受的极限,艾斯竟然也没有办法强迫他做得更多——艾斯要他和自己一起触碰树叶、凉水和被晒过的石头。艾斯说自己喜欢萨博的每一个微笑,厌恶萨博面无表情,他总是鼓励萨博微笑,好像萨博正在学习怎么样微笑一样。

“我知道这应该是由内而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微笑对你来说这么困难。”艾斯嚼着一根叶子说。

当萨博想要向他解释的时候,艾斯已经走到了很远的地方。

艾斯从不在意萨博的过去,萨博知道就算自己拉着艾斯的耳朵强迫他听自己叙述那些悲惨的历史,这个天使也会毫无同情地倒头就睡。他从未尝试体验萨博的心境,了解萨博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副模样。他只会做他想要做的事情,就像有一次他问萨博:“嘿,你想要去天上转转吗?”

萨博还以为他的意思是让他去死什么的,他皱起眉头说:“我还以为这种事情不应该由你们天使来做。”

“本来是,但谁让你没有翅膀啊。”艾斯伸出手握住萨博的手腕,萨博突然意识到艾斯是在邀请他一起飞翔,在他刚刚想喊出等一下的时候,艾斯已经拽着他腾空而起了。

艾斯翅膀扇出来的风拍在萨博的脸上,突然间失重的感觉让萨博叫了出来,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萨博紧紧地抓住艾斯,他的耳朵贴在艾斯的嘴边,听到他的嬉笑。

“你该死的,艾斯……”萨博重重地说。热风扑面而来,森林逐渐变小,萨博能看到远处的城镇,一开始还能看到城镇里来来往往的行人,后来他们都化成了一个整体,离他远去。

艾斯的手臂很有力,紧紧地揽在他的腰际,几乎把他绑在自己的身体上。艾斯永远都不会承认萨博比自己高一点点,虽然他知道这点,但萨博不知道,艾斯永远不会和他说。艾斯只会和他说:“你抱起来有点重,看来你也没有你看起来得那么苗条。”

萨博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艾斯看起来喜欢惹萨博生气。

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萨博也紧紧地抓住艾斯,当他最终适应了这个疯狂的状况之后,他开始睁开眼睛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艾斯说他不喜欢飞到云层里,这样会让他的羽毛变得潮湿,但在萨博的请求下他还是飞进云层里,直到萨博也大喊着让他离开。

他们到了云层上方,这里没有什么空气对流,蔚蓝的天空享之不尽,阳光逐渐晒干艾斯湿漉漉的羽毛,萨博也伸出手揉了揉眼睛,抹去眼眶周围的水珠。

“这就是你们看到的世界吗?”

萨博伸出手挡住耀眼的阳光,但艾斯让他不要这么做,艾斯说:“多看看太阳,你很少机会离太阳这么近。”

“再看我就要失明了……”萨博叹了一口气。

“那你就别看啊。”

“但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是我第一次离太阳这么近……”萨博说,“也有可能是余生唯一的一次。”

萨博话音刚落,艾斯抱着他的手就松开了,在萨博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艾斯伸手把他的手掰开,并且将萨博往空中推。

萨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身体就被扯入一股巨大的失重感中,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眼前的一切就开始在他面前旋转,各种各样的色彩混合在一起,萨博的脑袋几乎要炸开了。几分钟前见到的一切在他的眼前仿佛播放倒带一样——他在下坠。

在很久之前,萨博曾经想过自己将要用什么样的姿态迎来死亡,在某一段时间,他做什么事情都想着这件事,好像这是一个使命、一个任务,他意识到自己生得渺小,连死都不能自我掌控。

如果他因为艾斯的行为而死了,他也不会憎恨艾斯,他甚至不会生气,他知道他将毫无条件地接受这个事实。与死亡相比,活着才是一件艰难的充满苦难的事情。

但艾斯最终接住了他,除了这十几秒的惊吓外,萨博安然无恙,他感受到艾斯赤裸的肌肤上散发出来的永不枯竭的温暖。

艾斯用他那低沉的声音说:“我将要给予你惩罚,你要为你那消极负面的想法付出代价。我要给予你对死亡的恐惧,以打击你那傲慢的自尊心。”

在艾斯发言完毕后,萨博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内部逐渐升腾起一股红色的烟雾,他的肩膀和下颚都一阵僵硬。

“艾斯,你不应该这样,”萨博一字一句地说,“我生气了……”


评论
热度(2)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