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关注
搜索指引见主博客

番外

当朝阳从一片血腥中升起,尘土终于在喧嚣的夜风中安顿了下来,殉道者的叹息拂过惨烈的战场,革命付出的代价还远远不足够换取一颗微小的成功果实。

克尔拉在地道里昏暗的油灯下阅读当初萨波留下的日记。有些潮湿的泥土从顶上掉下,粘到了那份手抄本上,克尔拉叫了起来,在纸张被浸透之前赶快把泥土甩干。

战争已经持续了五年,并且还会更久。

克尔拉抚住额头,静静的在原地坐了大约有五分钟后推开桌子站起来。在七纵八横甚至容不下两个人并肩的隧道里,一个男孩在角落裹着毯子沉沉睡着,一如其他士兵做的那样。毯子是褐色的,不知是本身的颜色还是被盖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尘土。那个男孩睡觉的时候两颊微鼓,从鼻子里出来的气息一下一下地吹着堆积在他胸前的领巾,他睡得如此安稳,浑然不觉脸上爬了一只蚂蚁。

克尔拉用指尖轻轻挥了一下,将它扫去。

龙似乎格外器重这个男孩。

那一天,罕见的磅礴大雨使革命军的阵地沉闷得透不过气,龙从昏昏欲睡的气氛中撑起自己,暗色的光线从纱制的卷帘混合着雨水的气味渗入狭窄的房内。每当他想要伏案,冲天的雷鸣就从天而降打断他的思绪。龙越感烦闷,终于在最后一次被前所未有的雷鸣差点震坏了耳朵之后,一根洁白的羽毛突然从窗口的缝隙中滑了进来,龙伸手接住它,握在手里,甚至有些冰凉。

他停下手头的事情,奇怪的是在那之后就没有再打雷,但从窗口泼进的雨水打湿了龙的头发。那扇窗互相扣在一起,开口朝下,雨水不可能打进来,更不用说飘来一根羽毛了。

龙终于意识到是有人在引导他。于是他离开窗户,身体正巧碰落了挂在墙上的斗篷。龙穿好斗篷后走到室外,瓢泼大雨持续不断地盖在他的身上,在如此细密的雨水中,连呼吸都很困难。

只是突然间想起一声刺耳的乌鸦的鸣叫,不知道为何龙感到身体变得轻松起来。尽管一伸出手,凹下去的手心仍然很快就会被雨水填满,似乎只是龙头顶的那一片云不再放肆地泼洒雨水了。

在泥泞的道路中出现一段不甚明显的小径,泥土的颜色和周边的有些许不同,正在引导龙走向远处的山峦和森林。

龙没有犹豫太久就沿着这段小道走到了它的尽头,好像花了很久的时间,好像又仅是眨眼之间。

走到这座森林跟前的时候,龙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斥力,但一会儿那种感觉就消失了,他继续顺着松树的指引前进。

融入森林之中后,四处都是树汁浓郁的气味,遮天盖地的浓密的枝桠将仅有的一点光线全部阻挡在外,龙走得很慢,似乎逐渐进入了一种冥想的状态,四周几乎完全陷入黑暗中,但他仍然还在往某件核心的事物前行。即便缓慢,却能够他知道自己仍在前行,没有偏移轨道,也没有往后退去。

突然间在远处出现了一个微小却明亮的光斑,但是龙并没有朝它奔去,他的心情虽然急切地渴求光明,但脚下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步伐。逐渐的,最终他还是走入了光明之中,展露在眼前的是一片巨大的湖水,一副雨后天晴的模样,万物都在往下淌水,湖水因为微风的吹拂泛着细小的波澜。 

看来暴雨已经停歇了。

在适应光亮之后,龙注意到在湖水的对面,薄雾中隐着一头驯鹿的身影,但它巨大的鹿角上似乎长了一个巨大的带着翅膀的东西。在他觉得自己认识它的时候,那头鹿跑走了。

龙望了望四周,突然间那匹鹿从森林中走出来,湿润的眼睛看着他,轻轻地弯了弯脖子。原来那个长翅膀的东西是一只鹰,它同样看了龙一眼,但是很快就不感兴趣地飞走了。它在空中盘旋着。 

“请告诉我,为什么我要在这里。”龙说。

那匹鹿看了看他,突然转身走到最近的那棵圣烁树下,伏下身子用嘴叼起了一个灰褐色的重物,它让龙接住后,龙发现那是一个金发的小男孩,白皙的脸上都是泥土。龙撩开他的乱发,看到左眼上的一个巨大伤疤。他沉沉地睡着,不知何时会醒来。

当龙再次抬头的时候,鹿已经不知去向了,它离开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就像水滴融入大海。 

于是龙顺着来时的路,带着男孩离开了这片森林,结果在森林的另一头,暴雨仍然在咆哮,雷鸣与电闪轮番登场。

在此之后龙再也无法回到那片湖,而那个男孩在连着下了三天的暴雨结束之后终于醒了过来,那双眼睛湛蓝而明亮。

“我叫萨波。”他用有些稚嫩的声音说。


评论
热度(2)
© 清的大型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